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3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4
  • 名       称:
    凉山州分局“四个聚焦”谋划好2024年工作
  • 文       号:
凉山州分局“四个聚焦”谋划好2024年工作

近日,凉山州分局采取“政银汇”联合方式,组织辖内银行金融机构召开2024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辖内4家银行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外汇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州商务局、州经合外事局应邀参会。会上,州分局总结回顾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传达2024年总局、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凉山州外汇管理工作,对《银行外汇展业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政策培训。州商务局、州经合外事局结合部门2024年工作要点,就政府职能部门与外汇局共同出台支持外贸企业政策,以及金融支持辖内涉外企业发展提出具体安排。

    聚焦“三个专项行动”。科技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服务专项行动、县域外汇服务优化提升行动、境外来川人员用汇便利化服务提升行动是省分局2024年的“三个专项行动”,凉山州分局将三个专项行动与辖区实际向结合,提出密切联系政府职能部门争取科技企业跨境融资财政支持、提升德昌县外汇服务水平、探索在高铁站布放银行自助兑换机等落实举措。聚焦经营主体需求。汇率避险服务,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重点国有企业的汇率避险服务是这几年外汇局常抓不懈的工作,结合凉山辖内涉外企业情况,凉山州分局将对经营主体实施清单式管理,推动银行进一步增强服务。聚焦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外汇局的重要职责是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州分局将积极主动参与分局研判中心建设,加强《打击治理非法跨境资金活动工作指南》学习,提升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能力。聚焦金融机构业务特点。凉山外汇业务量小、集中度高,州分局结合各银行业务情况将三个专项进行任务分解到具体银行机构,提出具体落实时间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