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11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3
  • 名       称:
    青白江区成功落地首单“铁路+”多式联运提单融资
  • 文       号:
青白江区成功落地首单“铁路+”多式联运提单融资

为充分发挥银行金融服务对铁路运输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外汇局新都支局、建行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下,建行青白江支行与成都铁路局密切配合,成功落地首笔成铁物流“铁路+”多式联运提单融资。

近日,成都铁路局签发首单中亚班列“铁路+”多式联运提单,支持四川客户向哈萨克斯坦出口日用商品。建行青白江支行负责确认监管场所监管条件确认、监管物的价值认定、监管仓发送放货指令。该行基于提单为托运企业发放融资10万元人民币,并通过提单背书为融资提供额外风险缓释,在为铁路运输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降低了银行融资风险,为助力四川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下一步,新都支局将立足青白江铁路港自贸片区的业务优势,与青白江区政府部门、港管委等进行常态化沟通对接,加强银行及自贸区内企业信息的共享互通,紧紧围绕中欧班列物流金融创新,加速推动“铁路物流金融创新”的实践和落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