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10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名       称:
    雅安市中心支局“三招式” 打好汇率避险工作提质增效“组合拳”
  • 文       号:
雅安市中心支局“三招式” 打好汇率避险工作提质增效“组合拳”

雅安市中心支局依托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深化年活动,以“三招式”抓重点,有效发挥“组合拳”合力,进一步推动辖区汇率避险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第一招:抓需求端,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理念。一是实地走访企业。联合银行赴某涉外重点企业进行汇率避险知识宣传,助力企业树立汇率避险风险中性意识。银行成功为该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为企业规避了汇率变动带来的价差约1万元。二是现场集中宣介。邀请15家重点涉外企业参与2023年外汇便利化服务深化年启动仪式,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汇率避险知识。目前,有2家“首办户”企业已与银行达成外汇套保意向协议。

第二招:抓供给端,督导银行提高服务能力。一是通过现场培训、线上转发经验做法、微信群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帮助银行一线人员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能力。二是建立汇率避险工作推进情况反馈、督导机制。要求银行按月、按季反馈汇率避险专表,并及时在辖区通报相关工作推进和考核加减分情况,督促银行提高自身工作动力,用实招开展能力建设。

    第三招:抓配套端,推动政府出台支持政策。积极推动出台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对民营企业采用市域内银行汇率避险产品进行汇率避险的,对其外汇衍生品履约金额,按50元人民币/万美元的标准给予民营企业资金支持。目前,已有2家企业符合汇率避险支持政策条件,预计将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11万余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