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10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5
  • 名       称:
    广安市中心支局政策惠企不停步 助力外贸企业“爬坡上坎”
  • 文       号:
广安市中心支局政策惠企不停步 助力外贸企业“爬坡上坎”

“通过远期结汇提前锁定汇率,我们不用再因为汇率波动担心利润遭受汇兑损失,让我们发展‘底气’更足了。”近日,辖内某汽车零部件公司与工行华蓥支行签订了合作协议,让该企业负责人激动不已。该企业是华蓥山经开区的一家汽车配件制造出口型小微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盟、印度等地,主要结算币种为美元。去年,企业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影响,出口货款汇兑损失风险大幅增加,特别是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化以及新冠疫情蔓延的交织叠加下,出口业务利润空间明显收窄,经营发展面临较大压力。

中心支局副局长带队开展“走基层、跑流程、外汇为民解难题”活动时,深入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相关外汇政策落实情况。在得知企业的相关情况后,立即督促工行华蓥支行组织专业人员“把脉问诊”。银行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目前的产品销售、对外贸易、资金融通、金融合作等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汇率避险、出口信保融资、线上结售汇等惠企便利化政策及服务,现场签订了远期结售汇业务合作意向。

    下一步,中心支局将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聚焦辖内中小微企业,督促银行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增便利、避汇险、惠民生’主题活动,以金融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在服务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