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01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名       称:
    雅安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 文       号:
雅安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雅安市中心支局提升政治站位,提早统筹谋划,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增强联合发力,支持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领航方向。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保持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二是开展“局长跑流程 金融为民解难题”、业务宣讲“十百千”工程、外汇党建品牌建设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履职实践中坚定不移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

提早谋划统筹,狠抓工作质效。一是围绕总分局决策部署,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提高工作贡献度;二是做好优化外汇服务、深化改革试点、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内部管理和党建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调研、事中事后监管、科技赋能等方面的履职效能。

筑牢制度保障,规范履职行为。一是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对存在重复、冲突内容的制度进行整合调整,对新履职需要的内容重新制定制度,形成操作管理有制度、监督检查有依据的良好局面;二是完善定期制度学习和执行情况监督机制,形成学制度、用制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人员的制度规范意识和执行力。

    加强协调联动,高效发挥合力。一是加强各部门信息互通、健全案件常态化合作机制,强化与税务、公安等部门工作机制,完善与反洗钱、支付等部门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专项工作机制;二是定期组织召开“汇银警”线索分析会议,深挖线索,联合研判、查办,加大打击地下钱庄力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