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00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6
  • 名       称:
    宜宾市中心支局坚持“四个聚焦” 以政治统领引导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文       号:
宜宾市中心支局坚持“四个聚焦” 以政治统领引导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宜宾市中心支局强化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外汇服务,惠企利民促发展”为主题,持续开展“四个聚焦”,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聚焦“强思想”,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通过专题会议、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传达总分局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党建工作是外汇服务水平有力提升的政治保证。

聚焦“固基础”,持之以恒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坚持业务做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外汇管理服务人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服务实体经济的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优服务”,靠前发力稳住涉外经济大盘。紧密结合总分局稳经济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要求,梳理辖内企业清单和问题清单。组织辖内外汇银行围绕“问需求、解难题”开展涉外市场主体实地调研走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走访送策、服务上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优化外汇服务,稳住全市涉外经济发展大盘。

    聚焦“增成效”,保稳提质促进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将党建宣传工作与“增便利 避汇险 惠民生”跨境投融资外汇服务提升年系列活动有效联动,推动四川省分局助企纾困七项举措在宜落地。加强靶向宣传,着力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推动外汇套保签约“首办户”增量扩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