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28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 名       称:
    甘孜州中心支局、州商务合作局出台激励措施促进外贸企业拓渠道降成本
  • 文       号:
甘孜州中心支局、州商务合作局出台激励措施促进外贸企业拓渠道降成本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稳定外贸基本盘,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甘孜州中心支局联合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出台《支持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跨境人民币结算和便利化融资政策实施细则》,鼓励和支持甘孜州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外贸企业拓展跨境融资渠道,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制定惠企政策促进外贸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和融资成本。

此政策面向在甘孜州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合法合规经营且在当年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包括但不限于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外贸企业)享有。政策内容包含:一是支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对州内采用外汇衍生品进行汇率避险的外贸企业,对其外汇衍生品履约金额按每万美元50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奖励;二是支持企业人民币跨境结算。对企业甘孜州内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500万元以上且结算量全州排量靠前的2家企业给予1万元的奖励;三是支持企业跨境融资。对外贸企业发生的跨境融资利息,按实绩支出利息的30%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奖励。此外,该政策还优化了企业获取奖补贴资金流程,探索试行“免申即享”模式,由甘孜州中心支局依据四川省分局、人行甘孜州中心支行跨境办、企业提供的数据填制明细表,再由商务部门复核拨付企业奖补资金。

    该项政策出台有利于甘孜州外贸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外贸企业打开跨境融资新思路、防范汇率波动风险、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意识,促进甘孜辖区涉外经济保稳定、提质量、增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