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25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8
  • 名       称:
    提升跨境资金周转效率 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 文       号:
提升跨境资金周转效率 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绵阳市中心支局立足基层履职实际,强化政策传导、加强汇银企联动,积极推进多项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为实体经济提供高效、多元、适配的跨境投融资外汇服务。

一是促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完善跨境融资信用服务。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主要通过建立银行、企业和管理部门间业务信息交互机制,助力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更好地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活动。

二是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提升外汇金融服务质效。该政策在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规的基础上,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向银行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凭“支付命令函”直接办理支付业务。

三是简化部分资本项目登记管理,降低企业“脚底成本”。推行外债登记业务网上办理、企业多笔外债共用外债专户等便利化措施,不断增强便企惠企实效。

四是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绵阳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主动入企上门调研走访,助力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支持我市某科技公司落地了全市首笔试点业务,有效满足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及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需求。

    五是做好政府平台公司境外发债的政策指导,促进业务合规开展。针对某政府平台公司境外发债相关事宜,绵阳市中心支局持续开展了外债登记、资金入境、账户管理等方面的外汇管理政策指导和业务辅导,积极发挥外汇管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