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25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6
  • 名       称:
    自贡市中心支局创推“344模式”开展汇率避险服务提升年行动
  • 文       号:
自贡市中心支局创推“344模式”开展汇率避险服务提升年行动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提升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自贡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2022年汇率避险服务提升年行动。

突出“三个目标”,全面推进汇率避险专项行动。一是签约额和履约额实现“增量”,全年企业汇率避险签约额和履约额同比增长不低于20%;二是中小微企业覆盖面实现“扩面”全年实现新增企业汇率避险首办户翻一番、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比率不低于60 %的目标;三是促进避险工具“降价”,鼓励银行在办理外汇衍生产品交易中减费让利。

紧抓“四个重点”,加大涉外企业政策辅导。一是开展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对名单内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汇率避险咨询、政策辅导等服务;二是开展“汇率避险区县行”活动,强化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三是联合银行有针对性破解彩灯文化企业汇率避险中存在的“不懂不会”和“不愿办”问题;四是创新“灯汇宝”汇率避险新模式,推动《自贡市“灯汇宝”汇率避险履约保证金资金池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构建“四项机制”,保障汇率避险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银行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评估;二是建立监测通报机制,按月对首办户”拓展情况及汇率避险产品运用情况进行统计;三是深化外汇顾问服务,帮助涉外企业掌握最新外汇管理政策,加大汇率避险、市场拓展、形势分析等方面指导;四是建立工作督导机制,确保汇率避险政策及时有效落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