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20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7
  • 名       称:
    巴中市中心支局推动“汇”企利民重“四度”
  • 文       号:
巴中市中心支局推动“汇”企利民重“四度”

巴中市中心支局立足“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在深入推进落实便利化改革政策措施、培育支持涉外经济发展中,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外贸外资逆势上扬贡献力量。

政策宣导重“广度”。建立实施涉外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和重点企业主办行制度,推动外汇银行向外资外贸企业提供常态化的政策宣传咨询、外汇业务辅导、融资需求对接服务,实现了政策多层面、多维度的宣传,把辖内少而小的市场主体劣势转化为精而准的外汇服务优势。

务实推动重“深度”。深入企业和银行开展走访调研、暗访督查、座谈交流,就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形成具体工作意见和措施,以责任清单的形式发各外汇银行认真抓好落实。召开推动落实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工作推进会,印发方案实施精细化管理,要求做到“应纳尽纳”。

融资支持重“宽度”。着力推动外汇银行创新优化融资服务,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可获得性、增强融资便捷性、降低融资成本。协调推动辖内农行巴中分行成功向一家运输企业发放首笔国际商业转贷款2000万元人民币,并对一家涉外企业开展统贷统还流动资金贷款增信授信服务,有效支持了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纾困解难重“温度”。聚焦辖内外汇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在下深水摸实情的基础上,督导辖内外汇银行实打实、点对点解决问题。对于个人经常项下用汇,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解决“不常见不好办”业务办理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个人外汇便利化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