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20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1
  • 名       称:
    广元市中心支局出台助企纾困针对性措施
  • 文       号:
广元市中心支局出台助企纾困针对性措施

    为贯彻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促进外经贸企业稳健经营,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元市中心支局正式印发《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摸排汇率变化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出台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通过开展多样式、有实效的宣传和培训活动,引导企业聚焦生产经营,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作用,对中小微外贸企业采用外汇衍生品进行汇率避险的,对其外汇衍生品履约金额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鼓励银行降低远期结售汇保证金比率,创新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和服务渠道,积极拓展“首办户”,扩大汇率避险、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覆盖面,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