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142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8
  • 名       称:
    为彩灯企业汇率避险管理“保驾护航”
  • 文       号:
为彩灯企业汇率避险管理“保驾护航”

    近日,外汇局自贡市中心支局与自贡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彩灯文化企业汇率避险管理专场活动,现场定向对接服务18家彩灯企业,助力彩灯企业纾困发展。

    会上,自贡市商务局解读了“灯汇宝”彩灯文化企业汇率避险专属产品,重点介绍“灯汇宝”产品设立背景、业务办理条件、资金池管理流程、激励约束机制等。资金池的设立,有助于解决企业缺乏授信额度或占用流动资金而企业不愿做、无法做汇率避险的现实问题。

    在现场,外汇局自贡市中心支局通报了全市文化贸易发展情况和汇率避险工具运用情况,安排布署了全市汇率避险服务提升年行动计划,全年组织开展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汇率避险区县行”活动、开展外汇顾问“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提供个性化汇率避险方案。

    同时,还邀请省中行专家推介了汇率风险管理工具,向企业靶向宣传汇率避险理念,指导企业把握金融衍生产品的功能特点,评估风险承受能力,根据自身实际风险敞口确定避险规模。印发《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指引企业科学使用汇率避险产品和操作流程。赠送《外汇惠企政策明白卡》,宣传了22条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畅通彩灯企业跨境资金收付汇渠道。

    与会的彩灯文化企业分享了汇率避险工具运用实践效果和经验体会,鼓励企业建立汇率风险研判机制,把汇率风险应对机制上升到企业战略机制的层面统筹考虑,在生产经营、贸易活动、资金管理等方面充分利用汇率避险工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