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2-0013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1
  • 名       称:
    四川省分局启动“增便利 避汇险 惠民生” 外汇服务提升年行动
  • 文       号:
四川省分局启动“增便利 避汇险 惠民生” 外汇服务提升年行动

在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下,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总局稳外贸、稳外资重大决策部署,5月10日,在四川全省启动外汇服务提升年行动。

外汇服务提升年行动启动仪式外汇局四川省分局主办,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全省其他14家银行及各市州中心支局协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局长严宝玉副局长黄全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帅旭,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继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行动主题聚焦“增便利 避汇险 惠民生”是疫情以来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连续第三年举行的“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年度大事,也是首次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服务涉外市场主体的系列活动。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省商务厅、省金融局、7家银行、32家外贸企业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外汇局各市州中心支局、支局,各市(州)商务局、金融局,132家银行分支机构,920家外贸企业在分会场参加活动。提升年行动旨在从深化外汇业务和产品创新、推动外汇改革试点政策落地见效、聚焦企业需求持续优化外汇服务等三个方面,全力提升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严宝玉局长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外汇局相关工作要求的再动员、再落实;也是对外汇支持“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措施的再深化、再细化。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创新探索,推动外汇服务成果惠及更广大涉外市场主体,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涉外经济纾困发展的作用,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黄全祥局长介绍了2022年四川省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主题,整体安排总体要求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支持银企开展汇率避险的经验做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介绍了信用保险支持措施,四川省自律机制发布了《四川省涉外企业汇率避险主要产品手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会场、分会场还同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汇率避险专题活动。

外汇服务提升年行动,将进一步增强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切实解决涉外企业面临的困难,打通政策传导中的堵点,更好地促进四川涉外经济纾困发展提质增效。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各分支机构、各金融机构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将持续通过外汇政策产品宣讲、便利化案例分享、入园进企走访、外汇小专家在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全省地市和银行同步开展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宣传推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