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1-0028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5
  • 名       称:
    凉山州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文       号:
凉山州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凉山州中心支局立足“金融为民”高度,提升便利化政策传导准度,校准个人外汇业务服务精度。

“上下”联动绘重点。凉山州中心支局将个人外汇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先后召开上、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部署重点任务。一是保障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执行“不走样”,督促各行加强政策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小额便利、大额规范”原则,保障个人真实业务需求,拓展便利化政策执行广度。二是保障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不堵塞”,推动辖区个人外汇业务示范网点建设,通过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的个人外汇服务综合性网点,挖掘便利化政策落实深度。

   “前后”联动聚焦点。建立“2+2”子工作机制,促进个人用汇便利化,保障群众“获得感”。前期再部署、再健全,组织召开个人外汇业务座谈会,通报州内部分银行网点个人外汇业务暗访情况,提出“优化服务、健全制度、加强培训、自查自纠”四要求;指导各行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从制度的完备性、内容的正确性、修订的及时性、规程的细化性,结合展业实际,确保个人外汇业务合规开展。后期再完善、再动员,协助银行建立特殊业务指导直通机制,拓宽沟通申诉渠道,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在依法合规前提下高效地解决问题,杜绝负面舆情;组织各行召开观摩会,学习观摩辖区示范网点建设情况,切实提升辖区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