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0-0015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2
  • 名       称:
    巴中“3+2”方法有力推进“一抗两稳”活动
  • 文       号:
巴中“3+2”方法有力推进“一抗两稳”活动

自省分局“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活动开展以来,巴中市中心支局积极响应,推出“三张清单”,突出“两个导向”,力求取得实效。

“三张清单”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一是推出“工作任务清单”,5月9日召开辖区动员会,会上向各外汇指定银行讲解12号文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任务重点。二是推出“企业联系清单”,将辖区涉外企业名单分发各银行,由各银行梳理本行企业客户,填报“外资外贸易企业联系清单”,明确重点走访企业。三是推出“金融服务清单”,外汇局或银行走访客户掌握情况,为企业指定外汇和银行联系人员,填报金融服务台账,建立长期联系制度。

“两个导向”体现外汇服务站位。一个导向是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汇编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外汇局和有关部门金融外汇政策,印制成《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手册,向银行和企业免费赠送,读者可以依照中央、省级、市级的层级快速查找政策文件,也可以按问答方式查找关心的问题答案,达到“一册在手,政策不愁”的目的。另一个导向是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出发点,在宣讲政策、调研情况中,了解企业当下最关注的问题,现场提供政策或思路,帮助企业找到可行路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