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30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6
  • 名       称: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深圳
  • 文       号: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深圳

2022年12月9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以下简称深圳市分局)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成功上线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功能,授权并指导辖内银行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12月14日,辖内银行成功办理首笔业务;3家试点银行应用新功能服务7家企业,查验发票16张,合计完成8笔境内外汇运费支付,金额合计119万美元。

深圳地区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数量多、运费境内外汇划转规模大,辖内银行高频办理物流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该功能上线前,企业办理境内运费外汇划转时,需向银行提供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打印件;银行往往需人工逐张审核纸质海运发票或通过税务机关网站核验,存在成本高、耗时长、效率低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服务效率,防止企业重复付汇,国家外汇管理局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搭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该功能上线后,深圳市分局以直联方式实现与深圳税务机关运费发票数据核验,为银行提供了真实可信的发票快速核验通道,不仅有效提升企业付汇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因收付汇不及时的衍生成本,而且提高银行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真实性审核的质效,防止企业使用同一张发票重复付汇。

下一步,深圳市分局将加强业务宣传,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助力物流运输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