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16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深圳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助力企业增收减负
  • 文       号:
深圳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助力企业增收减负

自2021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深圳、北京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首批试点以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落地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选定传音控股、创维集团等5家优质跨国公司成为首批试点企业,通过适度调整企业的外债、境外放款额度、实施资金池内本外币资金的划转及使用等方面的便利化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开展跨境本外币资金一体化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国公司企业集团跨境资金统筹使用。截至2022年5月末,5家试点企业集团业务量达297.9亿美元。

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政策进一步便利了跨国公司企业集团内部资金的结汇、划转和使用,有利于降低集团内部资金调配成本;实现一定额度内意愿购汇,便于跨国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更灵活地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汇兑成本。试点落地以来,助力企业实现“两增两减一打通”,即“增加财务收入、增加业务规模、减少税费、减少人工,打通意愿购汇途径”,切实为企业增收减负。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市场热烈欢迎。

下一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统一部署,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使更多优质跨国企业受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