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1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9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青年积极参加“重温百年红色青年史”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宣讲暨“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青年积极参加“重温百年红色青年史”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宣讲暨“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2022年4月28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举办“重温百年红色青年史”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宣讲暨“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通过重温党史学团史的沉浸式学习体验、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交流成长感悟和行领导青年寄语三个篇章,引领广大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在央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外汇局深圳市分局青年积极参与主题宣讲和成长分享。

一、重温百年红色青年史,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

活动伊始,23名青年以叙说历史的方式,讲述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11个重要历史事件,串联起共青团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从中国青年团的诞生到五卅运动,从抗美援朝到投身改革开放大潮,从跨入新世纪到奋进新时代,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呈现了一场面对面、沉浸式的创新学习交流盛宴。

二、聆听优秀青年分享,学习先进争做新青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4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成长感悟,畅谈学习体会。团结引领全行青年干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厚植奋进在央行的青春热情,努力营造深圳中支青年干部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经常项目管理处贺瑞士处长做经验分享,建议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学会自我鼓励,做一个快乐的央行青年。

三、青春寄语引领思想,凝神聚气迎接党的二十大

陈元富副行长为青年员工提出成长建议:一是找准个人定位,不断增强作为央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学会建立决策“模型”,学会团结协作,在实践实战中成为解决问题的能手;三是关注时代命题,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时代命题加强思考,为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邢毓静行长代表行党委作青年寄语,号召广大青年,一是回顾百年史,坚定理想,展望新征程。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央行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创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二是立足大湾区,脚踏实地,成就新梦想。抢抓深圳“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调研、实调研,真抓实干,为央行事业、特色金融和金融改革开放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大格局,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脚踏实地的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冲锋在前,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