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065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2-03-31
  • 名       称:
    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全辖金融机构线上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结合防疫主题应时应景
  • 文       号:
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全辖金融机构线上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结合防疫主题应时应景

在严格落实地方防疫政策前提下,深圳“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从未停滞。深圳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辖内金融机构以防疫为先,兼顾宣教工作,开展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线上宣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有识、有趣、有益,在深圳掀起市民学金融的新浪潮。

 

精品宣教作品持续放送,金融宣教有深度亦有广度。深圳市中心支行鼓励各机构制作优质宣教作品,拓宽金融知识触达面,提升宣教触达效率,并精选宣教作品,内容涵盖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科普、疫情期间的花式诈骗套路防范、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剖析等热点问题,通过单位公众号“金融鹏程”进行放送。

深圳人民银行“金融鹏程”公众号连续刊登宣教作品

 

防疫主题应时应景,金融宣教潜移默化。深圳市民完成核酸检测后会得到一枚趣味贴纸予以鼓励,同时可以证明完成检测,方便出入公共场所。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消费者八大权益核酸检测贴纸,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序检测核酸、普通人流调路线、安检出示健康码等场景,融入倡导科学理财、保护个人信息、拒绝高利诱惑等消保知识,制作宣传长图《致敬抗疫逆行者 不忘初心守钱袋》,潜移默化做好金融宣教。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消费者八大权益核酸检测贴纸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制作长图《致敬抗疫逆行者 不忘初心守钱袋》

 

抢抓新媒体宣教潮流,金融宣教多点开花。财付通公司通过改编真实案例,融合日常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场景,推出反诈主题小游戏《钱包守卫战》,让广大消费者通过闯关答题、趣味互动等方式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助力提升公众的反诈意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3·15”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专题直播,聚焦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线上为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



财付通推出反诈主题小游戏《钱包守卫战》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举办“3·15”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专题直播

 

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推动金融知识“精准直达”。平安银行携手财付通公司联合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暖心微电影《爷爷的手机》,聚焦老年人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老年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与晶报联合开展 “中小学生财商教育”公益行动,面向深圳中小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的零花钱”的作文征集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诚信观,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