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0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5
  • 名       称:
    2021年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率先落地多项创新试点工作
  • 文       号:
2021年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率先落地多项创新试点工作

2021年,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坚决贯彻落实总行总局工作要求,聚焦“双区”建设,率先落地外汇领域多项创新试点,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纵深发展。

一是全国首批落地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截至2021年12月末,共办理资金池业务5665笔、约172亿美元,助力企业降低财务成本。

二是拓展跨境电商结算渠道。全国首创“银行+外综服企业”结算模式,全国11家试点银行中7家落地深圳,助力9万家电商企业提升跨境收付效率。

三是落地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和粤港澳大湾区经常项目跨境保险汇兑便利化试点。

四是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重点芯片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12月末,参与试点企业办理金额约411亿美元。

五是全国率先开展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指导试点银行线上为企业办理多个高频业务。截至2021年12月末,共办理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8764笔,涉及金额约16亿美元,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六是推动“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截至2021年12月末,深圳20家试点银行累计开立“跨境理财通”业务相关账户7453个,约占内地试点地区账户总数的34%;跨境收付金额近2亿元,约占全部试点规模的39%。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