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031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2-01-29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1月7日,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2022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其他行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深圳市中心支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指引,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复合型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树立深入基层、真抓实干、精简节约的工作作风。五是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全行上下坚持以党建引领履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各项履职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常态化开展深入社区稳企纾困,获评深圳市营商环境改革优秀案例,推动深圳货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价格稳中有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服务不断优化。二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绿色融资政银企对接,创新开展碳排放信息披露,深入开展绿色金融研究。三是聚焦“双区”建设,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大力推动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和上线运行,持续推动“跨境理财通”、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等金融创新落地见效,金融改革开放跑出新速度。四是牢记金融为民初心,提速优化外汇、金融统计、支付结算、金融科技、货币发行、经理国库、征信服务、金融消保等方面的服务与管理质效。五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会计采购、离退休干部服务等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2022年,深圳市中心支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2022年人民银行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打造“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强督导”党建品牌和“想干事、善学习、有本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履行央行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职工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四是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工作。六是对接“双区”和重大平台建设,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七是践行金融为民,持续增强金融服务与管理质效。八是主动问需、问计于市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九是严管与厚爱相济,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深圳市中心支行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金融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实干之风,主动作为、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行总局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