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199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1-11-18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圳中支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主持会议并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深圳中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深圳中支、深圳外汇局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人民银行总行具体部署,统筹谋划、周密组织、迅速行动,紧密结合人民银行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

一是中支全体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金融支持深圳新发展格局和“双区建设”,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制造业、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推动绿色金融、科创金融进一步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区域金融创新。继续发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牵头把总作用,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管理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