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1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7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漫话外汇 悦学悦汇》外汇政策系列动画小视频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漫话外汇 悦学悦汇》外汇政策系列动画小视频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7月初以来,深圳市分局制作的16期《漫话外汇 悦学悦汇》外汇政策宣传系列动画小视频,陆续在金融鹏程公众号、深圳自律机制微信公众号开播,50多家辖内银行公众号进行了转发,阅读量超过40万人次,在业内引起较大反响,受到市场主体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

一是政策传播穿透力和覆盖面显著提升。相比线下培训,线上宣传针对性更强、传播面更广。开播期间,辖内50多家银行的公众号进行了转发,点赞量超7万人次,阅读量超40万人次,转发量超15万人次。

二是外汇政策学习的便利性大幅提高。系列动画视频对银行、市场主体都特别实用、友好,视频和长图可直接下载并保存,便于随用随学,也方便一键转发,便于及时获取业务办理指引。系列宣传覆盖了多数重点业务,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现已成为一些银行员工培训的重要教材。

三是政策宣讲的实效性显著增强。系列动画小视频涵盖了跨境投融资、个人用汇、汇率风险管理、跨境电商、跨境人民币等主题,内容详实、逻辑明晰。“动画小视频用走心的故事、贴近生活的场景将专业复杂的外汇政策讲明白了。”许多在银行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场主体表示。银行外汇管理专员认为,相比于阅读零散的政策宣传单张及自行在网上搜索,动画小视频按条线、一次性讲清楚了业务办理的重点要点,有利于企业按章办事,用足用好现有各项政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