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1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名       称:
    深圳市分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 文       号:
深圳市分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分局局领导带头宣讲,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办好、见效。

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分局局长邢毓静为中支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围绕深圳“双循环”实践历史、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发展历史以及深圳金融市场发展中的代表性事例,讲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取得辉煌成就的改革开放史,勉励中支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深圳金融业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贡献基层央行的智慧和力量。李升高巡视员以《学党史,吸智慧,明方向,强作风》为题为分局全体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分局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光辉,坚定党的信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扣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勇于改革创新,推动解决群众外汇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外汇综合处党支部在罗湖区委主办的《那时他们正年轻》21组英烈模范主题墙前,召开“学百年党史,当服务标兵”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外汇管理工作。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开展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从入党誓词和党的金融史角度带领党员重温党史,组织赴企业现场提供国际收支申报制度培训、答疑解惑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以“重温红色金融历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党课,回顾国家银行的建立,钞票的设计、印制和演进,深刻感受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决心扎实推进贸易便利化各项措施。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通过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专题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激励处室员工以更大力度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全国首家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在深圳招商银行落地,牵头分局处室制作16期《漫话外汇,悦学悦汇》系列外汇政策宣传动画小视频,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外汇检查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建党100周年讲话主题党日,将党史学习与外汇管理工作结合,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从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坚决打击地下钱庄和整治网络炒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和个人的利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