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08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7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开展系列外汇政策宣教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开展系列外汇政策宣教活动

2021年3月以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指导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深圳自律机制”)开展外汇政策宣教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深圳地区外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对外汇服务的获得感。

一是制定外汇政策宣传计划。李升高副局长在3月中旬召开的2021年深圳市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上,动员部署深圳自律机制开展外汇政策宣传活动。此后,分局业务处室指导深圳自律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

二是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讲活动。深圳自律机制利用开展汇率风险中性评估工作的契机,在全市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讲活动,分局派员参与并指导。截至5月末,深圳自律机制在全市开展543次汇率风险中性宣讲活动,覆盖1516家企业。

三是组建“银行外汇业务专家团”上门服务市场主体。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选取经验丰富的外汇业务骨干组成“银行专家团”,上门一对一开展外汇政策释疑、外汇业务操作指导、汇率风险理念宣导等外汇服务工作。截至5月末,上门服务1873家企业客户、2686名个人客户。

四是开展外汇知识“应知应会”宣传教育。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全面梳理市场主体最关心、最常见、最容易误解的问题,编写外汇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对银行基层网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地毯式”普及教育,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截至5月末,“应知应会”宣传教育活动共覆盖1428个基层网点、22526名一线从业人员,网点覆盖率达84.85%、人员覆盖率达72.62%。

五是开展2021年个人外汇知识宣传月系列活动。5月20日以来,深圳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采用“线上+线下”双向传播,通过趣味互动展示墙、漫画、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利用微信、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让外汇知识更喜闻乐见、易于理解,进一步提高市民对个人外汇使用合规性、便利化的理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