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069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7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举办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政策培训会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举办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政策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总局2021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要求,2021年4月29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举办了“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政策培训会”,全市70家银行2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帮助银行更好地理解和传导新政策,确保各项便利化措施有效落地,提高银行业务合规性,提升外汇管理与服务,助力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的授课。一是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回顾了近二十年我国国际收支的趋势性变化,对我国外汇管理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对经常项目管理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各业务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业务形势、重点工作管理思路和工作要求。二是各业务条线分别专人讲授货物贸易、新业态、服务贸易、保险和个人项下外汇业务管理政策,并重点围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版)》(以下简称《指引》)等最新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和解读,并结合业务问题和典型案例,对银行提出了具体的业务规范和要求。

会议还设置了问答环节,银行就跨境电商、利润分红、个人外汇等问题踊跃提问,授课人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既解答了银行的业务问题也加深了银行的政策理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