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0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1-03-30
  • 名       称:
    践行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展“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 文       号:
践行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展“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志愿精神,传承“为人民服务”红色血脉,培育青年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服务他人、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志愿者们开展了“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员工立足自身岗位,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接续争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

学思践悟雷锋精神新内核

为鼓舞青年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的激情和信心,3月初,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团委发出《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依托中支团委、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在行内掀起了践行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热潮。据了解,该行依托以导师领学、委员促学、青年互学的学习机制,“线上+线下”研讨的手段,集中与分散学习的方式,对雷锋生平事迹和内核精神进行了广泛研讨,共组织学习达10余次,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丰富思想内涵。

“争做雷锋,让爱传递”义务献血志愿活动

据了解,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志愿者服务队一直是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忠实粉丝”。3月12日,9名志愿者到深圳华强北机采中心参加了献血志愿服务,通过严格的血液筛查,均符合条件,共献血3400ml, 5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此次献血活动,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志愿精神的红色内核,展现了央行青年热忱的社会责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助力央行“数字人民币”金融创新发展大局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到央行数字人民币在深试点活动中。据悉,“金融鹏程”志愿者们联合金融机构、罗湖区工作人员开展深圳罗湖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巡检志愿活动,累计巡检商户500余家,为数字人民币在深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表示,能够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实践,为推进我国金融创新贡献一份力量,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对金融改革创新生动实践的认识,在走访商户的调研中,切实增强了青年提升央行青年履职本领的使命感、责任感。

“金融鹏程”线上大力宣传金融消保服务

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依托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人民银行总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6期,宣传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数字人民币“打假”等金融知识。3月26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志愿者们联合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走进对口帮扶对象广东河源紫金县上义镇招元村,面向乡村老年人和学生消费群里开展“金融消保进乡村”,通过将实用好记的防诈标语“刷上田间地头”、捐赠金融科普读物、开展金融知识课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讲活动,让村民们的“接地气”的传播中增长知识,活动现场受众近1000人。

环保徒步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

心系青年发展,搭建青年交流平台,践行志愿环保服务活动。2月27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北京银行40余人开展环保徒步活动,3月20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再次联合深圳市福田团区委、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中心近70人,开展“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环保徒步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同时丰富青年员工业余生活,从而激发更高的工作和学习热情。青年员工以环保活动为契机,秉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奉献他人”的理念,捡拾垃圾,守护生态环境,相互交流工作生活情感。通过此次环保徒步活动,进一步展示了青年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热爱环保的良好精神风貌。

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

3月26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志愿者们走进招元村新群小学,举办第九期“金融鹏程大讲堂之扶贫篇—博士讲堂”,志愿者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题,向新群小学的四、五、六年级同学分享诚信、征信、金融信用等话题,给小学生们心中种下“要做诚信小少年”的种子,对助学贷款、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方面作了讲解。通过设计问答互动、奖励书本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同学们也对征信和金融信用有了自己的理解。课后,同学们围着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像老师讲到的,做一个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人。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学习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历久弥新的正能量举动。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既深刻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央行青年员工争作示范、乐于奉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积极投身基层央行改革发展事业大局的决心信心,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