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12-08
  • 名       称:
    支持跨境股权投资 深圳QDIE试点再扩容
  • 文       号:
支持跨境股权投资 深圳QDIE试点再扩容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深圳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规模由50亿美元增加到100亿美元。12月4日,已有深圳QDIE管理企业,以平安银行为托管行募集境内合格投资者人民币资金,购汇约5000万美元于境外进行直接投资。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QDIE试点是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推进金融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政策,可有效拓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国际化路径,助力境内资金开展境外股权投资,特别是对境外非上市企业股权和境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便利企业获得境外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当前形势下,本次QDIE扩容恰逢其时。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境外股权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也便利资金抢抓汇率机遇期,更加高效的进行跨境资产配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