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4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11-03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精准灌溉,支持新城发展》专题讲座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精准灌溉,支持新城发展》专题讲座

    10月29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2020年第11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深入社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题讲座,为深圳第“10+1”区中小微企业带来稳企纾困的金融政策福音,同时推出向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倾斜的金融扶持政策,助力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讲座以“精准灌溉,支持新城发展”为题,围绕“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新形势下的新使命: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展开,分析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并立足当前形势,为深汕合作区的小微企业带来金融支持政策福音,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讲座同时分享了深圳人民银行相关稳企业保就业、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的经验,介绍了向先进制造业、海洋经济等重点产业倾斜的金融扶持政策,放眼长远,探讨如何发挥金融对深汕合作区新城建设事业的支持作用,助力深汕合作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推动深汕合作区为深圳持续深化金融开放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有效落实,深圳人民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联合全市各区及众多商业银行开展“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加大金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及群体、以及各区主导产业和重点扶持产业的支持力度。
    与会干部及金融从业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们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加强政银企对接,凝聚共识、发挥合力,加大金融政策宣讲力度,加大下沉服务企业力度,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形势风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区领导,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区发改财政局全体成员,区科创经济服务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管企业领导班子及负责投融资业务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入区银行机构(筹备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