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30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9-21
  • 名       称: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深圳市中心支行“学理论 悟原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 文       号: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深圳市中心支行“学理论 悟原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以来,深圳市中心支行组织全行党支部开展“学理论 悟原理”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通过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一是政治强。全行29个党支部把“学理论 悟原理”活动与“三会一课”开展紧密结合,通过集体研学、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文章,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我国国情,进一步探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根源和形成过程,深刻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为党做好新时代基层人民银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货币信贷管理处党支部与中债登深圳分公司党支部联学联建,围绕“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我的履职与学习新思想”,畅谈特区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落地实。7月以来,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率队先后在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大鹏新区、坪山区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分别作《深入社区开展政银企对接 助力金融精准滴灌》《后疫情时代的金融中心建设》《精准滴灌 创新驱动 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精准滴灌 绿色发展 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精准滴灌 打造未来产业创新中心 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等系列讲座。通过线上线下讲座,向区政府相关部门及银行、企业等市场主体,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的体会,并结合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际,解读人民银行、外汇局支持政策,凝聚各方合力为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切实做好深入社区稳企纾困,服务好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三是情怀深。真信才有真情,真情才能感染人。深圳市中心支行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在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聚焦深圳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金融改革开放、提高金融服务管理水平和质量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7月以来,深圳市中心支行干部职工共撰写相关学习心得体会40余篇。
    四是思维新。经邀请新华社党建条线记者进行指导,深圳市中心支行创新以海报、推文等多媒体形式,对支部及干部职工的学习内容和体会进行交流展示,让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体验更加深刻,进一步激发其学理论、悟原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会计财务处同志表示,要严守财经纪律,永葆清廉本色,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准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常项目管理处同志表示,要紧跟形势变化,秉承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防风险与促便利”“稳预期与推改革”协同发展,着力优化营商软环境,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激发创新潜能与市场活力,为企业融入世界经济大潮保驾护航。8月以来,深圳市中心支行通过“金融鹏程”微信公众号已陆续推送7期《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深圳人民银行“学理论 悟原理”学习心得分享》。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