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8-25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精准滴灌,打造未来产业创新中心,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专题讲座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精准滴灌,打造未来产业创新中心,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最大“广度”和最大“深度”凝聚共识、发挥合力,推动产业创新和加快可持续发展,2020年8月19日上午,继在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应邀在坪山区作《精准滴灌,打造未来产业创新中心,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专题讲座。
    坪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辖区商业银行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学习会。
    邢毓静行长在讲座中指出,2020年5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人民银行5月以来牵头多部委出台了一揽子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为落实落细总行金融支持政策,前期在市级层面,积极与市地方金融局、发改委、科创委、财政局、工业与信息化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税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印发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28条”实施意见,就大中型重点支持企业的名单推送、商业银行对接以及地方政府配套支持等工作,逐步推动落实,工作进展顺利。2020年7月末,深圳地区人民币贷款余额6.22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较年初提高0.9个百分点。
    邢毓静行长介绍,由于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主要集中在社区基层,为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纾困,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创新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联合罗湖、福田、龙岗、大鹏、龙华、宝安等区(新区)政府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中信、平安、招行、宁波、北京、华夏、深圳农商行、福田银座等14家商业银行,深入罗湖、福田、龙岗、大鹏、龙华51个社区以及宝安区39个产业园区,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街访户,摸清底数、宣传政策、做好融资对接和后续督导。截至8月14日,共走访491家企业,316家有融资需求,推动其中130家初步达成授信意向,其中46家为首贷需求企业。
    邢毓静行长强调,通过深入社区,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逐步梳理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存在的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总体看,在多部门的齐心协力下,深入社区能够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有力地促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试点尝试。2020年7月末,深圳地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98亿元,同比增长36.5%,较年初新增1493亿元,在全部新增贷款中占比24.2%,占比较年初提高5.3个百分点。2020年7月,深圳地区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82个基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