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062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4-27
  • 名       称: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 文       号: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2020年4月24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深圳市)(以下简称深圳协调机制)召开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4月15日国务院金融委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和金融委会议关于当前经济金融工作以及“房住不炒”的要求,是做好当前金融工作的重要遵循,各成员单位务必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的协同落实情况。当前深圳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深圳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外贸产业发达,疫情全球蔓延对经济的影响更加明显。要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把中央银行用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资金和扶持政策,切实用到正处、用到实处。
    会议分析了近期深圳经济金融形势。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金融支持政策持续发力,经济活力逐步提升。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监测分析,完善应对预案,防范化解好各类金融风险。
    会议研究了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政策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应坚持扩大金融开放,加大政策研究和落实力度,以高水平开放激发经济金融活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金融委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跨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协调落实好已出台金融支持抗疫政策,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政策引导,持续支持和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深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财政局等深圳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以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