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037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3-10
  • 名       称:
    让我们一起坚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驻招元村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小记
  • 文       号:
让我们一起坚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驻招元村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小记

    疫情当前,深圳市中心支行驻招元村扶贫工作队坚守防疫一线,摸排走访研判全村疫情,配合村干部组织群众做好防疫工作,有序分批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启动招元村黄金百香果种植、茶产业种植等项目,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推进。
    正月初四,深圳市中心支行驻招元村扶贫工作队主动担当,放弃春节休假,驱车赶往招元村。回村后,工作队逐个查看全村所有卡点,并与镇村干部一起,商讨制定了招元村防疫六大举措:实现了主要交通路口24小时值守;督促村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落实隔离、通风和消毒等各项措施;配合村干部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和外省来村人员进行摸排,建立台账、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指导村干部利用宣传栏、横幅、村组广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告知疫情防范注意事项,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干部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稳定群众预期。
    防疫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上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第一时间向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汇报。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获悉后,立即马不停蹄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向招元村捐赠了一批当地急需的口罩、测温枪等物资,有效缓解了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截至3月5日,招元村全村无一例确诊病例,全体村民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秩序。
    驻村工作队发挥帮扶优势,主动与贫困群众联系,每天定时与贫困群众进行电话沟通,24小时保持联系,了解贫困群众关切,逐户研判各家情况,推进政策落实,提升帮扶的精准度,分类分批及时解决群众春耕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疫情也给扶贫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困难,如农副产品滞销、失业增加等。但驻村工作队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成效。招元村黄金百香果基地、招元村庵角石场、招元村枫林绿色茶产业基地等均已正常复工复产。
    贫困户孙惠群感慨地说:“我们村能有这么大的产业,以前想都想不到,现在能在家门口的百香果基地工作,不仅增加了收入,也能照顾到家人,真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