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035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3-05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党建促团建 青春同行助力疫情防控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党建促团建 青春同行助力疫情防控

    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及总行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圳市中心支行以党建引领团建,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建学习不掉线,万众一心克时艰
    疫情期间,深圳市中心支行团委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行204名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中支青年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能,成立由行领导任指导老师的7个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读书·实践·成才”活动,由指导老师推荐精选书籍,陪伴居家青年“抗疫”、助力在岗青年“战疫”。发动青年员工广泛收集素材,制作“众志成城——深南东5006开工第一天”电子书,编导《FIGHT THE VIRUS》短视频,以创新的形式、温暖的歌声,宣扬全行员工戮力同心投身疫情防控的事迹,传递善意爱心,弘扬青春正能量。
    坚守岗位优服务,主动作为助“抗疫”
    疫情当前,深圳市中心支行青年始终勠力同心,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身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如,国库、支付、办公室等部门青年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自春节起坚守工作岗位,为社会资金汇划畅通而奋战。信贷部门青年积极发挥“深调研”精神,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指导辖内主承销商对疫情防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承销、发行建立绿色快速通道,实现深圳“抗疫”债发行刷新七项第一。征信、外汇等部门青年疫情期间坚持奋战在对外窗口业务一线,优化“免出门、不见面、零跑腿”政务服务,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给予社会群体金融支持。科技、后勤等部门青年发挥科技特长,为保障环境与人员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对外服务窗口开辟非接触式业务办公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宣传疫情新政策,凝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鹏程小编青年团队秉承团结协作的精神,有效运用新媒体,充分发挥“金融鹏程”微信公众号对外窗口作用,及时、高效做好深圳市中心支行履职信息发布、疫情防范知识传播等各项工作。一是正确引导舆论,及时转发新华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二是聚焦金融政策宣传,积极宣传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发布的金融“抗疫”政策,并设置“金融战疫”专栏,汇集深圳地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三是设置业务办理线上预约专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截至3月2日,“金融鹏程”微信公众号受理预约申请478人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39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其中,《深圳地区信用报告现场查询温馨提示》《人行深圳中支:3日起投放的全是新钞票,收入现金消毒后单独存放》《人在家中宅,诈骗天上来,央妈联合小We为您揭秘疫情诈骗》等信息的阅读量均超过1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