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014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01-20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2020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2020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

    1月15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行)召开2020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深圳人行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深圳人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升高和曲延玲分别就外汇管理、货币信贷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全市金融机构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和各项监管要求,增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深圳金融工作,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贯彻落实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二是把握好金融风险处置的原则和思路,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千方百计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四是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加快建立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机制,推进本外币账户和业务一体化建设。五是支持深圳金融改革开放,抓住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细,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提升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圳样本”。六是加强金融服务民生工作,继续做好支付结算、现金管理、征信服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工作。七是加快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八是加强沟通协调合作,金融机构要主动与人民银行沟通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九是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金融工作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金融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守金融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深圳市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银保监局、市证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