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143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9-09-19
  •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金融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务虚会
  • 文       号: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金融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务虚会

2019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金融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务虚会。会议由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主持,李升高副行长、曲延玲副行长、黄富副行长和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处室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利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金融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

邢毓静行长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更高的历史使命,是新时代深圳金融改革再出发的战略指引。总行总局高度重视,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要按照总行总局相关要求,发挥贴近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部署,深入辖内银行、企业、群众开展调研,尽快形成可先行、可示范的政策举措,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切实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关工作。

   邢毓静行长要求,一是加强对现有金融改革开放政策的宣传,让众多金融机构、企业和群众更深入了解现行的政策方针。二是通过深入调研,加强金融政策创新,围绕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不断加大在金融服务、外汇管理、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三是加强金融治理创新,不断完善金融治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强化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推动深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