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113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9-08-05
  • 名       称:
    人行深圳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为辖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 文       号:
人行深圳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为辖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人行深圳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同志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向全行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邢毓静结合前期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掌握情况及日常所学所思所悟,从我国传统安全战略文化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安全观战略基本方略,从传统国家安全概念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与“塑造”,从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的不断扩大到新时代安全与发展的有机统一,全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发展、核心要义和思想方法,引发中支党员干部深入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担当和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的热情。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战略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邢毓静和大家分享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邢毓静强调,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深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形势,加大粤港澳大湾区内金融融合程度,畅通资金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是人行深圳中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体现之一。2019年,人行深圳中支要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广泛借鉴国内外经验,在提出包括金融产品联通“单一许可证”模式、以科技创新拓宽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的可能性边界、建设粤港澳跨境金融一体化新平台等一系列可行、具有开创性的35条发展政策建议的基础上,在其中10条建议已取得较实质进展的基础上,狠抓推进落实。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和调研,对标中央战略,对标总行各项部署,找差距,补短板,落实提高。”邢毓静指出,结合中支党建和履职工作实际,中支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要勇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敢于成为热锅上的蚂蚁,做“想干事、善学习、有本事、做成事”的干部,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干部;要继续推进中支“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强督导”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各项履职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