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060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9-05-08
  • 名       称:
    深圳人行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学习百年五四精神 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 文       号:
深圳人行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学习百年五四精神 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2019426日,深圳人行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学习百年五四精神 我与行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通过行领导与青年的座谈交流,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在深圳金融改革开放发展中建功立业。深圳人行邢毓静行长、黄富副行长出席本次活动,全行约120名青年员工参加。

黄富副行长主持了本次主题活动。黄富副行长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919年5月4日,广大青年用青春和热血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深圳人行今天隆重举办本次交流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在深圳金融改革开放发展中建功立业。黄富副行长希望,大家能以轻松、活泼、开放、坦诚的心态,来分享交流工作、生活中的体会与感悟、困难与疑惑、规划与期望。

邢毓静行长代表深圳人行党委向青年作总结寄语。邢毓静行长表示,听了小伙伴们的分享交流和心得体会很受启发,并结合百年五四精神”,用三个关键词诠释了自己理想中的人生,以此同现场青年干部作了分享交流。

第一个关键词:  Stay Young

 “Stay Young”和学习百年五四精神是紧密联系的。回首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很多代表人物,如北大校长蔡元培、我党的创始人陈独秀,他们在当时已不年轻,但却是五四精神最好的诠释者。“Stay Young”,不是指生理年龄小,而是指心态年轻。真正的青年,是你的心态永远年轻。重温金融历史,更让我们理解中国金融改革家的巨大历史贡献,向刘鸿儒、周小川、陈元、刘明康和姜建清等一代中国金融家致敬。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Stay Young”是青年践行五四精神应有的品质。

第二个关键词: 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其中第一条就是增强学习本领。深圳人行的党建工作品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强督导“和选人用人标准“想干事、善学习、有本事、干成事”,两者的结合点就是要善学习、大学习。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要求青年朋友首先要善学习。

学什么。人民银行作为政治机关,首先要深入学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邓小平同志在1979年提出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对学什么也有很清楚的阐述。

怎么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思践悟。正如王国维先生所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学以致用。中国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英国名著《论学习》提到“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所有读过的书,所有经历过的事,最后都会转变成一个人的气质。青年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构建和调整自己的框架,而这个框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各种状态和未来成长发展的前景。

第三个关键词:做一个靠谱的人

做一个靠谱的人,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代。善学习和 “Stay Young”,从时间轴上看,要求“活到老学到老”;从内容的维度看,要求“学无止境”;从做一个靠谱的人角度看,要求学以致用,“做成事”。

总之,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发展仍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青年人能够 “Stay Young”、善学习、做一个靠谱的人。在此基础上,共同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