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02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2-21
  • 名       称:
    深圳分局召开2019年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业务工作会议
  • 文       号:
深圳分局召开2019年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业务工作会议

    2月20日,深圳分局召开2019年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业务工作会议,传达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深圳跨境收支形势及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政策规定情况,分析当前外汇市场形势,部署2019年相关工作。深圳市各商业银行及财务公司主管外汇和跨境业务的副行长(副总经理)、牵头外汇及跨境业务的部门负责人约160人参加会议。深圳中支黄富副行长作讲话,分局各处和跨境办负责人具体布置2019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辖内商业银行应全面客观认识形势,既要充满信心,又要高度关注外汇市场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度关注国际收支结构出现的趋势性变化和外汇市场出现的边际变化,高度重视国际收支结构与宏观经济稳健性关系,警惕国内外风险因素对外汇市场主体预期和行为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外汇和跨境业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在执行外汇管理政策法规、防控风险、维护外汇金融秩序方面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是完善内部控制,促进行业自律,审慎办理高风险主体和高风险类别的外汇业务,切实履行好“展业三原则”;二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四是运用好金融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和风险防范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