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016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9-02-11
  • 名       称:
    树“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 强督导”党建品牌 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文       号:
树“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 强督导”党建品牌 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十九大以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抓严管严督,用“担当”彰显时代精神;出实招实策,以“实干”发出深圳声音,打造“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强督导”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提升组织力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队伍建设上的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大学习,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民银行业务知识、学习内部管理能力”三个维度的“大学习”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选学习主题、创新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促进“大学习”走心、走实、走深。

二、深调研,做坚定勇毅的“拓荒牛”。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深圳的前沿开放作用、中美贸易摩擦等,以“深调研”支撑决策制定、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改进调研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扎扎实实把矛盾和问题搞清楚、弄透彻。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出实招、献良策,贡献深圳方案。

三、真落实,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制定深圳市中心支行《贯彻落实总行总局会议精神工作计划落实表》《党建工作要点一览表》,形成744条工作计划、18类57项党建工作清单。坚持严守责任担当,明确目标、责任、任务、时限,以“真落实”贯彻总行总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四、强督导,做担当有为的“奋进者”。建立按“周、月、季、年”四个时间维度,全方位、高频次、常态化督办督查的工作机制。开发“网络+”党建智能考评系统,创新打造“督、考、评”三位一体的党建综合管理平台。修订《深圳中支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强督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想干事、有本事、善学习、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在广东考察时指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深圳市中心支行将继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整合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持之以恒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力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成果!改革不止,初心仍在,再出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