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8-0001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3-02
  • 名       称:
    深圳市分局获批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的支付审核便利化试点
  • 文       号:
深圳市分局获批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的支付审核便利化试点

2018年2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我分局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的支付审核便利化试点。

试点的核心内容是:试点企业资本项目收入在支付使用时,突破现行逐笔、事前审核单证的模式,凭企业支付指令即可直接在银行办理。该项举措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意愿结汇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支付环节的审核流程,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减轻企业相关的运作成本,便利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该项试点对资本项目收入的使用采取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负面清单与现行资本项目结汇及支付管理规定保持一致。试点实施后,我分局将密切跟踪和监测试点业务开展情况,对相关银行、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试点平稳、顺利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