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7-000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6-26
  • 名       称:
    深圳市分局迅速学习传达潘功胜局长深圳调研座谈会精神
  • 文       号:
深圳市分局迅速学习传达潘功胜局长深圳调研座谈会精神

不忘初心,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不负使命,严密防范跨境资金风险

2017年6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深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外汇市场形势、外汇管理政策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并对当前外汇管理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6月23日,深圳市分局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潘局长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圳市分局要深刻领会潘功胜局长讲话精神,做好外汇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是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经常项目可兑换原则,依法支持和保障真实合规的经常项目国际支付和转移,不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二是继续探索完善外汇管理框架,全面加强事中事后能力建设,加强对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的监测和防范,依法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继续发挥深圳特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外汇管理和服务的改革创新力度,为特区涉外经济发展和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提供更好的外汇金融环境,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