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5-000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5-10-14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U站“金普月”专题日活动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U站“金普月”专题日活动

    2015年9月1日,人民银行深圳中支根据总行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深圳市“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本次活动的口号是“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活动期间,人民银行深圳中支组织动员全市7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0多家支付机构,以及10余家证券、基金、期货、保险,共计130多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学校、金融知识进厂区、金融知识进商圈为核心的“四进”活动,面向广大居民、学生、工人和都市白领,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为进一步扩大“金普月”活动成效,2015年9月24日,人民银行深圳中支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精选了遍布全市的32个公益服务站点——U站,人行深圳中支、外汇局深圳分局和金融机构各负责一个U站站点,派出业务骨干100多人,动员全市义工60多人开展专题日活动。各参与单位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中心,以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宣传为依托,悬挂条幅、海报及易拉宝,派发宣传资料,当面解答市民有关提问,组织市民进行现场有奖答题。全天累计派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解答市民各种提问近千次。同时,深圳“金融公益”微信公共号改版上线,提供各类金融知识和资讯、开展互动交流。公众通过扫描宣传册、海报的二维码,自动关注微信号,了解海量金融知识和资讯,实现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