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3-00031
  • 分       类:
    通报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11-15
  • 名       称:
    深圳分局大力宣传小额外保内贷政策
  • 文       号:
深圳分局大力宣传小额外保内贷政策

总局《关于在部分地区试行小额外保内贷业务有关外汇管理问题的通知》(汇发[2013]40号文)颁布后,深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政策宣传,银企各界反响热烈。

一是现场培训。118日深圳分局组织全市62家银行共160多名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试点内容、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并对银行办理外保内贷业务中的常见问题进行集中讲解。二是网络宣传。第一时间通过深圳金融网、外汇局网站发布政策文件及制作的PPT操作指南。三是窗口指导。对到外汇局柜台办理外保内贷业务且符合小额外保内贷条件的企业,我们一律发放小额外保内贷办理指南,指导其到银行办理。

银企普遍反映,总局选择在深圳等4省市试点小额外保内贷政策,是落实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体现了资本项目便利化和市场经济发展趋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20131115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