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3-00020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公告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05-13
  • 名       称:
    关于防范针对深圳进出口企业外汇诈骗的公告
  • 文       号:
关于防范针对深圳进出口企业外汇诈骗的公告

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监测发现,一类针对深圳进出口企业实施外汇诈骗的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犯罪嫌疑人通过木马等黑客技术盗取中外双方公司的邮箱密码,同时注册假邮箱与双方公司交流,向双方贸易公司发送假冒的交易银行账号等欺诈性邮件,骗取双方事主外币货款,最后利用境内外非法金融公司转移赃款。此类违法犯罪对深圳进出口企业造成恶劣影响,严重玷污深圳电子商务城市形象。为此,市公安局、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特别提醒深圳进出口企业如下事项:

一是企业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议定期对电脑进行安全检查,电脑每天都要杀毒,清理木马,避免遭病毒木马侵袭,还要定期修改电子邮箱密码。

二是企业尽量不要使用免费邮箱,而使用安全级别更高的企业邮箱,可进行文件加密。

三是必须留意常用邮箱地址是否真实,需仔细核对邮件地址。

四是邮箱和账户信息不要轻易告诉他人。

五是通过即时通信工具涉及到财务问题的信息要谨慎,定要用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联系对方,确定对方身份和消息的真实性

六是涉及到合同或款项的内容,避免单一联系,需要多种方式确认后才可付费或发货,付款前后都要与被汇款人进行手机短信或致电对方确认,确保万无一失后才能进行交易和汇款。

七是建议电脑拿到外面进行维修时,最好把重要资料拷贝出来。

如遭遇此类情况,请拨打110报警,或联系深圳网警0755-84452800咨询。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分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2013年5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