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3-00003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03-22
  • 名       称:
    深圳市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有序发展
  • 文       号:
深圳市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有序发展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以下简称特许业务)是指境内非金融机构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批准,为境内外个人办理的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货币兑换业务。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深圳于200911月成为特许业务试点地区,自20105月深圳市首批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以下简称特许机构)开办业务以来,深圳市特许兑换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累计兑换折美元5.82亿元,其中2012110月兑换折美元2.98亿元,同比增长78%,位居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深圳共设立有4家特许机构(合计28个营业网点),分别为:深圳市奇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汇兑通)、深圳市鹰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外币兑换网)、深圳市海韵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韵汇通)、天津渤海通汇货币兑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通汇货币)。与银行相比,特许机构主要分布于口岸、机场、商业旺区,网点营业时间长、兑换耗时少,能更便利的为境内外个人提供小额兑换服务。特许业务开办以来,促进了深圳地区外币兑换市场的规范运行,提升了境内外个人外币现钞合规兑换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