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4-00053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4-16
  • 名       称:
    忻州市分行召开忻州市优化支付服务工作座谈会
  • 文       号:
忻州市分行召开忻州市优化支付服务工作座谈会

近日,忻州市分行召开忻州市优化支付服务工作座谈会,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提升支付服务便利性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山西省优化支付服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忻州市支付服务总体情况,对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境外人员支付服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全市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共13家机构主要负责及部门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作为,聚焦国办意见提出的六大任务,力争使提升支付服务水平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建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部门,建立健全高效、畅通的联络机制;二是做实摸底排查。对重点场所、特约商户和外卡受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掌握情况、澄清底数;三是做到以示范带动全局,确立示范区域,重视重点场所的软硬件设施配备,切实满足支付需求;四是着力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加快推进存量POS机支持外卡刷卡、ATM机支持外卡取现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增加外币兑换自助机,规范外币兑换标识张贴;要加强督促指导检查。各机构要严格遵循“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原则,主动提供人民币现金、零钱包等支付工具,改善重点区域现金使用环境,顺畅现金收付渠道,人民银行忻州市分行也要强化协调监测跟踪督办,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