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3-000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0
  • 名       称: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助力山西省构建新发展格局
  • 文       号: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助力山西省构建新发展格局

山西省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外汇局系统走深走实,助力山西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一是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分局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印发《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安排,细化落实举措,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讲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支部书记大宣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二是全员覆盖,有力推动基层学习入脑入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积极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形式,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撰写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辖内各市中心支局组织学习培训,其中临汾市中心支局创新采用“四式学习法”,以专题辅导、党课领学、文件研读与个人自学的形式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晋城市中心支局通过“汇银企”联学联建,推动银行优化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成本;阳泉市中心支局注重“两个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同履行自身职责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三是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外汇管理履职成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外汇管理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下大力气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指导企业提升汇率避险管理水平,提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效能,推动辖区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省累计办理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相关业务5108笔。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涉及金额1.41亿美元。全省外汇套保率16.64%,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各银行全年为开展外汇套保业务的企业减费让利1611.1万元人民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全省企业融资金额达23.2亿美元,有力帮助中小微涉汇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下一步,山西省分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外汇管理重点任务,继续为山西稳经济大盘和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外汇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