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3-0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3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稳外贸、促便利、防风险、优服务,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外汇管理履职实践中不断深化两者融合发展、互融共促。

一是“党建+业务”学习机制强化过硬本领。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建立常态化“党建+业务”学习机制,坚持理论武装与业务提升协同并进,为提升全省各级外汇局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干事创业本领提供动力。省分局局领导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为全省外汇局系统党员干部授课。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同时,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开展“内控制度学习年”活动,组织全省外汇局系统干部职工对内控制度进行系统、全面学习。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外汇局总计开展各类学习20余次。通过以上学习培训,切实增强了全省外汇局系统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推动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外汇管理工作的人民性。局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和政策宣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打通外汇管理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工作管理,不断丰富外汇套保产品,建立汇率避险成本分摊机制,更好服务企业汇率避险。降低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准入门槛,扩大惠及覆盖面。积极推广行政许可网上办,制作“名录登记网上快速办理操作指南”“行政许可业务办理事项清单”和“业务申请表表样”二维码,实现基础业务“网上办、一次办”,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腿”,全力提升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

三是以党建促业务,推动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今年以来,外汇局山西省分局按照以党建促便利、以党建优服务、以党建助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外汇管理履职成效,全省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提升企业汇率避险管理水平、提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服务效能以及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活动等重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截至11月末,全省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8家、试点企业39家,累计办理业务4275笔、金额110.8亿美元;办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97笔,金额1.41亿美元;7个跨国公司集团参与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试点,涉及成员企业115家。全省中小企业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办理融资907笔,涉及金额23.1亿美元,办理时限由2-3天缩短至20分钟之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