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2-00125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5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四个强化”助力企业汇率避险服务成效明显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四个强化”助力企业汇率避险服务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坚持把推进企业汇率避险作为优化外汇服务,实现稳增长、稳外贸、稳外资、保市场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四个强化”组合发力,有力地提升了全省企业汇率避险服务质效。上半年,全省累计首办户73家,首办户总签约额2.92亿美元,较年初分别增长9.1倍、2.7倍。

强化调研走访,全面摸清企业避险情况。组织全省各级外汇局根据“统筹协调、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力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企业汇率管理调研走访活动完成了对年跨境收支1000万美元以下的1311家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情况的摸底调研,其中实地走访企业188家。调研走访由局领导带队,通过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强化汇银对接,指导银行减费让利。结合调研问题,联系辖内实际,组织开展各类汇银对接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联系等方式与64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对接,了解各银行企业外汇避险业务开展情况和外汇衍生产品特点,引导银行加大避险产品减费让利、外汇保证金、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工作力度,推动银行降低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交易成本。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为92家企业让利446.23万元。

强化部门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与政府商务、财政、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对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支持政策。如长治市中心支局与当地金融办、商务局联合出台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水平的措施;朔州市中心支局与怀仁市政府联合建立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担保资金池,由政府为企业办理外汇衍生业务进行担保,推动外汇衍生业务在县域的发展

强化机制建设,突出考核评价。建立健全了各级协同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尤其是突出宣传培训、定期通报、政策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考核评价进一步指导全省各级外汇局及银行提升企业外汇套保率,提升省内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